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姜堰大伦镇:礼赞建党光辉百年 全民阅享书香大伦
2021-05-06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蒯晓月)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组织开展“礼赞百年 阅享大伦”主题阅读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品牌启动仪式,进一步筑牢“思想魂”,提振“精气神”,浇出“实干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重温党史汲力量,筑牢“思想魂”

“革命是什么,革命是为了给天下人造一个丰裕复兴的家!”“革命是什么,革命是让我们普天之下的老百姓不再做任何人的奴隶”......诗朗诵《秋瑾》,铿锵有力的旋律、诵读者真挚的情感、激昂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仿佛穿越时空,精神和心灵与英烈近距离接触,引发强烈情感共鸣,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蒲公英”宣讲团成员金鑫为大家带来《舍己救人的“花子”指导员》红色故事宣讲,情景舞剧《苏中红嫂》展现了苏中地区的军民鱼水情,让在场观众重温了革命英烈英勇事迹,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艰苦朴素的作风和不畏强敌的顽强精神,大家无不深受感动与鼓舞。

“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各类接地气的宣传教育活动,群众爱看了、爱听了,宣传内容也就‘润物细无声’地深入了民心。”大伦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蒯晓月表示。

表彰先进激活力,提振“精气神”

“今天,我为大家分享的好书是《红岩》,它是当代文学中一部优秀的革命英雄传奇,被誉为‘革命的教科书’,又被称为‘黎明时刻的一首悲壮史诗’......”大伦中心小学语文教师、“最美阅读者”陈晨带领现场观众一同感受《红岩》的魅力。

为树立全民阅读的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新风尚,活动现场,表彰了2020年度在全民阅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5名“最美阅读者”和6家“示范农家书屋”,传播社会正能量,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学先进、做先进、争先进的浓厚热情,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

“今后,我村将充分利用农家书屋文化阵地,扎实推进全民阅读活动,丰富群众生活,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桥东村党总支部书记、农家书屋负责人曹成礼表示,今年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扩大活动范围,力争实现全民阅读活动全域覆盖、全民参与,更好地满足辖区村民的精神文化需要。

坚守初心为人民,浇出“实干花”

“没想到我上次提出的意见,这么快就有了着落,30米长的下水道全修复好了。”运粮村卫星二组村民代表宋某高兴地说,前期到社情民意点反馈,渠道下水道被冲毁,导致排水不畅,影响了农作物浇灌和周边农户生产生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将党史学习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促干,以干促成,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在此次主题阅读集市上特别增设“社情民意收集点”,志愿者们积极引导现场群众,走访周边农户,广泛收集村民对辖区道路桥梁、农田水利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这些收集的内容直接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截至目前,共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20余条,解决18条,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细、做实。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