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党史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助力姜堰高质量发展
2021-05-12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述往思来,鉴往知今。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从政府办工作来讲,就是要把党的光辉历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科学决策的参谋力、推动工作的执行力、保障运转的行动力,在助力姜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以史明志,在对党忠诚上争当表率

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党战胜风险挑战、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视死如归,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靠的就是对党的无限忠诚。作为离领导最贴近、最贴心的部门,对党忠诚,是政府办的生命线、根本点,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革命前辈们矢志不渝、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三大战略”“四新产业”“五个姜堰”建设,立足于出大主意、当大参谋,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拿出一批有深度、有见解的调研文章,着力转化成为领导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和参考,真正做到自觉围绕中心、有效服务中心,用实干体现忠诚,用实绩彰显作为。

以史为师,在服务发展上争做示范

党史就如同一本全面细致的“解题集锦”,蕴藏着我们党领导革命、执政兴国的政治智慧,更饱含着我们党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政治担当。作为区政府的核心和枢纽,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先辈们的“解题”智慧和担当精神,始终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扎实开展好区政府办素养能力“双提升”活动,做到在以文辅政上下功夫,既追求“文以载道”,又讲究“成文之法”,做到文稿观点鲜明、文风清新自然,不断提高文稿的领导满意度、指导实践工作的科学度;在综合协调上求突破,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上下左右的沟通联系,整合各方力量,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工作局面;在督查督办上见实效,遵循“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思路,健全完善“目标分解、督查督办、定期反馈、结果通报”的督查机制,认真开展督查督办,做到反复抓、抓反复,确保区委区政府的每一项决策都落到实处。

以史鉴今,在作风升级上走在前列

回顾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等一大批优良作风,这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坚决做到马上就办,不待扬鞭自奋蹄,按照“响应最积极、行动最迅速、贯彻最彻底”的要求,雷厉风行、讲求实效,确保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坚决做到严谨规范,不虚化程序、不简化程序、不变通程序,越是大事要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越要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规范程序,做到忙而不乱、忙而有序;坚决做到甘于奉献,大力弘扬默默无闻的“螺丝钉”精神、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精神,谋事而不谋利,奉献而不索取,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作风硬、业务精、有战斗力的团体,为姜堰高质量发展贡献办公室力量!杨少军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