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姜堰溱潼镇:“我为群众办实事”从“心”出发
2021-05-13 2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姜堰区溱潼镇城北社区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把与老百姓生活休戚相关的"忧"和"难"放在心上,所作所为件件是实事,事事暖人心。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以百姓心为心”。城北社区位于溱潼镇中心北端,大部分居民已搬迁,但仍有部分老年居民在此生活。社区内不少地方路面破损、巷道狭窄,大型机械作业无法正常开展。在城北社区五年规划中,维修巷道占据了较大的篇幅。城北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以“实践学”新模式,把党员干部带到现场,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制定整修方案。目前,已整修6条巷道,维修破损路面近40余处。社区“硬核”美颜,群众纷纷点赞,城北社区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民心。

有社区居民反映,部分路灯地处偏僻,但亮度有限,居民夜晚出行极为不便。本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原则,城北社区书记刘萍带队将所有路灯排查了一遍,对26处路灯进行了更换,不仅照亮了道路,也让居民的心亮堂了。

当好群众主心骨,凝聚社区治理最大公约数。城北社区居民老龄化严重,乱堆乱放现象时有发生,加上巷子狭窄,清洁车辆无法进入,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社区干部下沉一线,带头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他们清除马蜂窝、疏通下水道、清理杂物,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逐步改变多年的陋习,社区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改善。

“我为群众办实事”从“心”出发,城北社区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困,有效拉近了党与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安全感。杭艳 刘萍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