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企惠民成效
2021-05-14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傅洋萍 李雷)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激发党员同志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岗位学的热情,开发区集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暨微党课, 以党史涵养党员初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读原著,坚定理想信念

在开发区集团党支部读书班上,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重要论述,一起感受坚定理想、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依靠群众的井冈山精神内涵。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中,党员同志们共同品读十年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和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创业事迹,深受王进喜、焦裕禄、雷锋等英雄楷模的鼓舞,誓将青春和热血献给集团的改革发展事业。

“在新中国建设困难重重、艰苦奋斗的年代,涌现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是我们终生学习、敬仰的楷模。我对铁人王进喜的印象尤为深刻,他以‘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精神,建设起了祖国最大的石油基地。今后,我将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加快推动开发区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党支部傅洋萍同志表示。


学榜样,强化责任担当

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间隙,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该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访谈、诗朗诵等形式,生动展现了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们展现出的生命至上、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等伟大抗疫精神,让与会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泪水禁不住地悄悄滑落。

“在大灾大难面前,正是因为这些无私奉献的英雄,才筑起了战胜疫情的精神支柱。我们要把抗疫精神传承下去,在工作中发扬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奋进精神,努力争做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集团党支部王婷同志表示。


微党课,激励为民初心

集团党支部书记江璐同志以“学党史 守初心 思廉政”为主题,为党员同志上了一堂廉政微党课,强化党风廉政“底线思维”,引导党员同志把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目标和价值追求。

在微党课上,集团党支部号召党员干部以担当实干精神为国企改革发展“开路”,把初心使命践行在民生工程建设上,加快南师附中高淳学校、区人民医院地下通道和110万㎡安置房等项目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守疫苗接种和安全生产等“阵地”责任,妥善处理信访、舆情和12345工单等民生诉求,组织党员参加农村环境提升工程、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开展抓党建促联建行动,大力推动古柏街道唐倩圩村等美丽乡村建设,资助淮安市顺河镇和云南雨萨村发展村集体产业和提升人居环境,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