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红色故事进校园——“百名红色讲解员讲述百年党史”南京选拔结果出炉
2021-05-20 2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加强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5月19日,迎建党百年·红色讲解员进校园暨“百名红色讲解员讲述百年党史”南京选拔活动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办。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联合主办,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金卫东、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王庆华、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胡庆德、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春林、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叶凌波等领导出席活动。

江苏省委党史办公室原副主任、党史研究专家赵一心,南京市委党史办公室副主任吴伟,南京博物院文物征集部主任、中国博物馆协会社会教育专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李竹,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党政办主任、全国优秀导游、旅游美学博士、副教授张骏,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国家高级导游、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技能大赛裁判孙斐应邀作为本次选拔活动的专家评委,同时,5位来自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的学生代表,协助5位专家评委为选手打分。

参与本次演讲活动的20位选手,是由南京市各区文旅局、各单位选送并通过初审的讲解员和志愿者。每位讲解员通过6分钟主题讲解方式,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弘阳革命精神,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心。

演讲现场,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一个个鼓舞人心的红色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让党员干部和学生代表在回顾党史中学习感悟,在接受洗礼中奋进前行。他们通过精彩的讲述,用自己的声音带领大家重温百年党史。铁骨柔情李耘生,与儿子在狱中隔窗相认;战地记者陶迅,烽火中书写的绝笔家书,红色印迹九龙桥,南京“四一〇”烈士牺牲地……一个又一个红色故事“声”入人心,让现场观众无不动容。

选手们慷慨激昂的讲述,引发了观众强烈共鸣,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根据现场评委综合打分评定,最终前12名红色讲解员顺利入围。入围选手将代表南京市参加江苏省举办的“百名红色讲解员讲述百年党史”活动,并颁发入围纪念证书,部分入围选手还将受邀参加南京市文旅局组织的进景区、进社区实地讲解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提升红色讲解员政治素养和职业水平,进一步发挥红色旅游在百年党史中的宣传教育功能。通过回顾光辉党史,感悟先烈精神,引导全市文旅系统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抚今思昔,鉴往知来。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在校园里传承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通过这种形式能更好地帮助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标签:红色讲解员;党史;校园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