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书写好“姜堰城市副中心”新溱潼的“五年答卷” 溱潼镇第十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2021-05-29 1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杭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杭艳)5月28日,溱潼镇第十八次党代会发出新的动员令,大力弘扬新时代会船精神,打好“生态、旅游、农业”三张王牌,拉长工业经济这一短板,扛起“旅游兴区”主阵地、主力军、主引擎,建设特色鲜明、精致秀美的“姜堰城市副中心”,续写新时代溱潼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时代的华章,总是用奋斗来书写。过去的五年,是溱潼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应对严峻挑战、经受重大考验的五年,也是加快经济发展、各项事业长足进步的五年。

如何把“姜堰城市副中心”新溱潼的“五年答卷”书写得更加厚实、更有分量,溱潼镇提出了锚定高质量发展、瞄准“12345”目标的新要求,确保向溱潼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溱潼镇把“姜堰城市副中心”的“大写意”,通过“12345”的目标绘制成细腻生动的“工笔画”:咬定高质量考核进军全区第一方阵目标;突出发展新旅游、生态工业两大重点;实施“堰上湾环湖经济区、现代农业园区、溱潼生态工业园区”三区联动,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好“生态溱潼、实力溱潼、美丽溱潼、幸福溱潼”四个溱潼。实现财政收入、工业开票、旅游收入等五项主要指标翻番增长,让高质量发展步伐迈得更加扎实稳健。

书写好“五年答卷”,要抢抓战略机遇不动摇。溱潼镇将重点抓好“五大工程”建设,切实把干事创业镌刻在溱潼高质量发展的旗帜上。

抓好“旅游产业提质”工程。主动承接“旅游兴区”战略,打造堰上湾环湖经济区,构建“文化旅游、颐养度假、活力发展、乡村旅游”四大载体,做足“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美食”文章,打造特色鲜明的“新溱潼”;抓好“工业转型提效”工程。深入贯彻“工业强区”战略,坚持以“项目建设”为龙头、“培大育强”为方向、“优化布局”为重点,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大规模企业梯队培育,打造富含现代气息的生态工业园区、特色鲜明的医疗器械产业园,补足工业经济短板;抓好“农业发展提级”工程。依托现有优势资源,注重主体培育、品牌创建、产业融合,实施“精深加工增效、绿色生产示范、品牌打造推进、接二连三融合、园区建设升级”五大行动,致力打造全省特色农业发展新典型。抓好“城乡建设提档”工程。围绕副中心城市建设要求,强化规划引领,完善基础配套,提升镇区形象,打造宜居环境,扮靓生态颜值,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创成省级美丽宜居小城镇;抓好“民生福祉提升”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公共服务、保障体系水、社会治理水平,办好更高水平的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溱潼镇第十八次党代会完成了“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未来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一鼓作气、全力以赴,让“姜堰城市副中心”的“五年答卷”, 成为激励、鼓舞我们前进的强劲动力,在时代大潮中勇立潮头、勇夺头篙,全力再造一个新溱潼。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