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启东寅阳镇:教育心向党,缤纷成长家国情
2021-06-15 10:4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翟瑛璞) 近日,江苏省启东市和合小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怀揣中国心·放飞成长梦”第十六届校园艺术节暨“缤纷艺术节·幸福成长季”学生成长仪式,用生动的“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浸润滋养青少年学生的心田。

传承爱国情,争做好少年。铿锵有力、动感十足的开场架子鼓表演《燃烧中国》点燃全场。嘹亮的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让一代代少先队员铭记;舞蹈《雷锋精神》演绎着雷锋叔叔的光荣事迹。乐器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励同学们要发扬少先队员的优良传统,奋进在这个和谐的校园,奋进在这个崭新的时代。

缤纷艺术节,幸福成长季。热烈的掌声中,学校“缤纷艺术节,幸福成长季”2021年成长仪式正式开始,校长祝福三年级的全体同学十周岁生日快乐,希望孩子们成为人见人爱的和乐少年。家长代表真诚致辞,对孩子们表达了所有家长们的期许,以辛勤的姿态,不断耕耘,才能有所收获。三年级的孩子们写下自己埋藏心间的愿望,由小队长虔诚地投入充满希望的心愿箱;班主任庄严地接过满怀祝福的心愿箱,用自己的期待见证愿望的实现……愿望箱封藏孩子们美好的愿望,度过接下来的美好时光。祖国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母亲、共同的家,诗朗诵《我的家》让幸福洋溢在所有人的眉间;琴声《听我说谢谢你》欢快悠扬,诉说着对所有遇见与陪伴的感恩之情;诗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展现了同学们心中默默敬佩着守卫家国的军人叔叔;亲子舞《爱的华尔兹》更是萌翻全场,惹来尖叫连连。

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这次主题活动是学校“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的推进会,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是孩子们放飞成长、追逐梦想的舞台。和乐学子们用稚嫩的小手,握着铅笔,去描绘出属于他们的童年!课本剧《保护大自然》引人深思;乐器串烧表演《献给党妈妈的歌》律动全场;采摘七色阳光把未来编织,和小童星合唱团带来的合唱《七色光之歌》令人陶醉;“童言朗诵艺术团”的同学们为带来的《沙地童谣》表演,让大家一起感受到这传承已久的童谣,沉浸在这份独特的美好中;《看山看水看中国》这支舞蹈在舞台上尽情地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节目的最后,《我爱你中国》的旋律响起,倾诉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