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江苏启东南阳镇:一纸医疗证明,一场爱心接力
2021-06-10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黄欣美 顾琳琳) 6月8日晚上9时,处理好低保户宋氏兄弟的医疗诊断证明后,南阳镇中北村党总支书记顾琳琳长舒了一口气,掏出手机给村两委班子工作群发去一条微信:“谢谢,多亏有你们。”

这声谢谢的背后,是一场充满温情的爱心接力。6月7日,村民政专干王如意接到通知:“即日起,一年一度的低保对象动态年检工作正式启动,请各网格在一个星期内完成材料报送。”通知里还规定低保对象需提供医院的诊断证明。“这是今年的新规定。”王如意心里嘀咕,“其他的人倒好办,就是宋氏兄弟俩咋办?”

宋氏兄弟是中北村的建档立卡户,两人都是先天性智障,没有劳动能力,唯一的生活来源就是每月800多元的低保补助。“他们两个没有自行前往医院就诊的能力,又没有直系亲属。”王如意心急如焚,“年检不通过,意味着低保停发,他们也就失去了生活来源。”

事情紧急,王如意拨通了顾琳琳的电话。第二天,两人商量,想用私家车将兄弟俩送去医院。可行驶到一半,老大宋永兵突然使起了性子,拍打着车窗要下车,怎么也不愿意去医院。“两个都是女同志,怎么也劝不住。”王如意在村干部工作群里反映了面临的困境。

一直在埭上巡查秸秆禁烧的村干部蔡赛健及老干部调解员徐辉,正准备回家吃饭,得知这一情况后,蔡赛健立即与徐辉商量:“我们马上和顾书记他们汇合,安抚好兄弟俩的情绪,然后护送他们去医院。”

“宋家弟兄俩需要到医院开诊断证明,愿意帮忙的请速来。”言简意赅的一条“集结令”,被迅速扩散到中北村党员干部中。仅20分钟,长期跑运输载客的村民陈卫飞来了,老党员黄志康来了,网格员朱燕燕开着私家车也来了。“一下子来了10多人,大家都是接到通知赶来的。”顾琳琳回忆道,“当时兄弟俩情绪比较激动,吵着要回家。”

怎么办?顾琳琳和大伙商量后迅速拍板:由王如意、蔡赛健两名村干部和老干部徐辉,三人陪兄弟俩去医院,一人负责办理相关手续,另两人负责看护兄弟俩,并做好安抚工作……

“当时已经接近傍晚了,除了兄弟俩,其他人午饭都没吃。”顾琳琳说,数不清说了多少回好话,上上下下跑了多少回楼梯,两个多小时后,这场爱心接力总算大功告成。

19时许,宋氏兄弟俩拿到了医疗诊断证明,并安全到家,吃上了村里为他们准备的盒饭。“看到他们脸上笑容多了起来,和人聊天,总是笑声不断,大家心里真是暖暖的。”顾琳琳记不清自己说了多少次感谢。

民生工作直接同老百姓见面、对账,来不得半点虚假,既要积极而为,又要量力而行,承诺了的就要兑现。南阳镇中北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既尽最大努力,想方设法为民排忧解难,又充分考虑实际,扎实开展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活动,实施立体式帮扶。

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南阳镇将继续以更大决心、更强魄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不断推进民生工程,让群众过上更有保障、更有尊严的幸福生活。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