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提升监督质效 用好“显微镜、放大镜”
2022-03-31 17:14:00  来源: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1
听新闻

“上一次检查提出的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项目变电所低压高压柜也已经全部检查完毕,可以开始送电了!”连日来,针对业扩报装管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廉政风险点,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纪委办通过“抓廉政、强作风、保质量、促安全”专项行动,以“四统一”标准,用显微镜来观察“微环节”,用放大镜来监督“微权利”,进一步深化了阳光业扩,推动全年度业扩工作提质增效。

显微镜:紧盯风险,加强质量管控

强化质量管控,就要发挥好“显微镜”作用。3月1日,锡山供电服务中心启动了3月份“抓廉政、强作风、保质量、促安全”专项行动。中心成立了临时质量管控组,重点对已投运项目和新增业扩项目进行质量检查监督。“通过临时质量管控组的监督,一定程度上能够提升业扩报装工作的规范性。”临时质量管控组副组长周治国说道。

配电专业组在这次专项行动中的工作主要以设备变更单为抓手,对业扩工程相关配网设备验收质量、配网项目方案、工作票执行情况、PMS图纸校核等四部分进行检查。营销专业组对供电方案编制、设计审查质量、竣工验收质量和用检档案检查四部分进行专项检查,切实抓好业扩工程设备质量管理监督,确保锡山供电服务中心业扩工程质量再上新台阶。

放大镜:过程管控,聚焦小微权力

“锡山供电服务中心安排这么多客户经理一起到项目现场检查,让我们觉得更加安心可靠!”如期完成送电任务后,无锡贝恩外科器械项目工程负责人储志刚向质量管控组成员竖起了大拇指。

客户经理是供电企业管理中和客户交接的末端触手,为此,对于2022年3月新增受理的业扩项目,质量管控组采用大客户经理联合办理业务环节的方式进行,在组织过程中充分考虑到客户用电时间需求,结合营配专业融合要求,统一组织安排,有效加强了客户经理廉政作风监督,进一步提升了工程质量。“安排送电之前,我们质量管控组已经提前对业扩申请单、项目供电方案编制、设计审查和配网设备、用户设备进行了联合验收并出具了竣工验收意见。”质量管控组成员朱益民说,等质量管控组确认并且项目按竣工验收意见落实整改后,才可以由质量管控组组织分管客户经理安排送电。

环环相扣的工作流程不仅形成了统一的工作标准,实现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还增强了分部员工业扩报装廉洁作风建设,做到不越纪律规矩的“红线”,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将“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严格规范小微权力的运行,严防“微腐败”的发生,推动廉政建设向基层全面延伸。

两镜之后:加强监管,铸造“金钢罩”治风险

“在这次廉政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我们聚焦风险漏洞,查漏补缺,力求形成一套规范的管理制度。”锡山供电服务中心负责人陈靓说,本次专项活动的具体工作主要是当好廉政生态“护林员”和为小微权力戴上“紧箍咒”,为锡山供电服务中心的客户经理形成一套规范的工作标准。

锡山供电服务中心组织专人加强对客户经理业扩相关技能方面培训。由配网管控中心、广盈公司相关试验专家和不停电作业中心专家结合三月份竣工验收现场,对业扩工程交接试验报告类型和数据分析进行培训,开展现场交接试验课堂,来提升客户经理交接试验报告判别能力、交接试验把关能力和带电作业方面相关业务能力。三月初截至目前,客户经理已参与培训人数达35人,各类培训15次。

与此同时,通过本次专项行动,设置并规范统一的业扩工作流程。从用电业扩报装流程中的受理、勘察设计、施工、工程项目综合验收、送电现场安全管控等各个环节实行客户经理联合审查,全方位、多举措加强业扩报装管理。“这次的专项行动让我进一步明确了业扩报装工作规范,后面我也会努力提高服务品质,让客户享受到高效、优质的供电服务。”包骏杰说。

下一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纪委办将进一步加强全过程管控,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查漏补缺,精准监督公司上下从自我做起,履职担当,主动作为,遵章守纪、按章办事,推动作风转变,切实抓好业扩工程设备质量管理,开创优质服务新局面,为全年重点工作开展夯实安全稳定发展基础。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