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溧水“氢”装上阵升级新能源赛道
2023-08-07 09:3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胡明峰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溧水区发布《溧水区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实现产业集聚发展,产业规模将突破100亿元,到2030年产业规模将突破500亿元。《溧水区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同步发布,鼓励氢能领域创新技术与产品应用,推动创新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落地建设,对成功创建国家级、江苏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分别给予3000万元、1000万元奖励,同时支持打造示范应用场景,对加氢站建设和运营等方面给予补贴。

“长期且有效的发展规划和支持政策,给了企业充足的发展信心和动力。”南京氢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玺来溧水创业已3年,企业研制的氢能“发动机”——燃料电池,成功催动南京16辆氢能源公交车示范运营。王玉玺认为,目前氢能产业已具备一定基础,但加速抢占新赛道仍需构建“制氢、储氢、用氢”的全产业链条,同步联动省市区多级打通产业发展“快车道”。

溧水区自2020年起开始布局氢能产业,2021年南京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路及首座商业化加氢站落地溧水。在南京布局的六大未来产业赛道中,溧水区是储能与氢能赛道的重要产业集聚区。下一步,溧水将加速建立国际氢能创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氢能先进服务支撑平台,打造先进能源应用示范轴带和氢能综合应用示范轴带,以轴带辐射引领,带动全域多点示范,构建“一区、一平台、两轴、多示范”的空间布局。

标签:溧水;氢能;产业发展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