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突破3000米以下限制 东航空中Wi-Fi升级
2023-08-07 09:4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飞机轮子起飞离地,空中Wi-Fi就能使用了……”近日,东方航空的“空中Wi-Fi”服务再迎升级,在国内首家实现3000米以下开放使用,市民可以“从起飞到落地”的飞行全航程使用手机等PED(便携式电子设备),享受空中上网服务,随时“在线”。

随着暑运高峰的到来,乘坐民航出游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和在陆地一样,在空中实现上网成为不少居民打发旅途时间的一种刚性需求。在此之前,由于技术等多因素限制,飞机上的空地互联系统要飞机达到3000米以上的高空方可开启使用。而3000米以下阶段,飞机在这个高度一般是处于起飞和降落阶段,恰恰是旅客上网需求较高的时段。为突破这一限制,东航联合空地互联公司等合作方,在主管(监管)部门的支持下,从技术、运营等多方面进行突破。

截至8月4日,东航已完成21架宽体机的空地互联系统“改造升级”。就在刚刚过去的7月28日,东航还完成国内首次“从起飞到落地”全程空地互联服务的测试飞行,上网体验良好。后续,东航将加快“步伐”,陆续完成所有宽体机的硬软件升级,提升网络访问率和服务品质。如果旅客乘坐已完成升级的宽体飞机,将有机会提前“尝鲜”体验全程空地互联服务。(通讯员 寇灵楠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标签:东方航空;空中Wi-Fi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