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国自主建造LNG加注船在南通出海试航
2023-08-08 10:5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8月7日凌晨4时许,在南通海事局启东快反处置中心的严格监管下,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8200立方米LNG加注船从启东出发,前往浙江花鸟山海域试航。

此次试航的LNG加注船是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定制化设计的两艘8200立方米级LNG加注船中的第一艘,总长113米,型宽20米,型深13.5米。该船采用了先进的电力推进方案,配备双燃料发电机组和高效的全回转推进器,并具备完整的LNG加注功能,既可作为运输船也可以作为LNG燃料加注船,一船两用,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我们在吊装这条船的LNG液罐时,是在有一定斜度的船台上完成的,这种尝试在全球尚属首例。”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海事执法人员在该船试航前也进行了详细检查,保障新造船顺利出海,通过此次试航,将有效检验船舶建造情况。

据悉,该船计划9月底交付。通讯员 彭玉章 孙岩 记者 吴霄云

标签:自主建造;LNG;加注船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