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启东北城区街道温暖便民“零距离”
2024-03-07 10:32: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激发社会各方参与基层治理新活力,江苏启东北城区街道长龙五村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持续不断延伸党员服务居民群众触角,拓宽治理融入路径,提升基层治理效果,真正做到使党员“动”起来、组织“活”起来。

聚焦“宣” 倡导新风尚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实干动力的“加油站”。为了切实增强辖区妇女法治思维和维权意识,保护妇女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构建家和人美的新型家庭观念,长龙五村社区邀请冬训主讲人启东市市妇联副主席顾丽华为大家宣讲《妇女权益保障法》。

顾丽华结合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经常遇见的法律问题,就妇女群众关注的婚姻保护、女性就业、预防家暴、未成年人义务教育等权益,结合实际案例引导妇女群众在权益受到损害时选择合适的途径解决矛盾纠纷。

聚焦“学” 促进蓄能量

长龙五村社区利用党员冬训为契机,开展冬训送学上门活动,向行动不便的党员们上门送去“冬训学习大礼包”。

社区党员志愿者详细了解老党员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送上社区的温暖和关怀。此外,党员志愿者们针对不同群体的基层党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冬训课程,助力社区党员备足学习“理”,补足精神“钙”,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聚焦“做” 给予暖关爱

长龙五村社区依托“双报道 通通在”平台,在职党员进社区,深网格、入楼道,身穿红马甲,带上清洁工具,对楼道内和小区外环境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打造文明宜居环境。志愿者全面排查住宅小区、临街商铺,对消防器材配套设施、疏散通道、用气用电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还进行了用电、用火安全的宣传。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顾海霞 李琦)

标签: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