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城区街道翡翠苑社区开展“护苗正当时 e起添新绿”网络普法植树活动
2024-03-14 10:5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养,共建绿色生态环境,守护网络空间的清朗安宁,3月12日,南城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翡翠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以及城东小学以植树节为契机,在社区第三网格内组织开展“护苗正当时 e起添新绿”网络普法植树护苗活动。

为让绿色阅读扎根于孩子们心间,社区志愿者带领大家科普“扫黄打非”知识,学习鉴定非法出版物的方法、倡导文明上网、绿色阅读。随后,孩子们大声朗读并签下“扫黄打非护苗2024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争当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建设者。

社区网络文明志愿者围绕网络安全、网络举报、文明上网等方面开展网络普法小课堂,为孩子们普及安全上网知识,强化文明用网理念,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诉网络安全风险案例,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的“种子”,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起网络安全“防护林”。

城东小学老师用生动丰富的语言讲述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并强调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随后植树过程中,孩子们和在职党员、青年志愿者们拿起铁锹、水桶,大家三五一组,分工协作,有的挖坑,有的栽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默契十足。孩子们纷纷为树苗挂上提前写好的“心愿卡”。

一锹土,种下的是树苗,成长的是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是土壤,收获的是梦想。此次植树护苗活动,让青少年在活动中体验成长的快乐,为社会添绿色、增活力。(龚艳)

标签: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