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021年度APEC科技创新政策及项目合作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2021-05-28 09:55:00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1
听新闻

5月20日至21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指导,中国科 学技术交流中心主办,APEC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2021年APEC科技创新政策及项目合作研讨会”在苏州召开。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纪委书记刘昇,省科技厅副厅长过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商务部国际司,中国科学院相关院所,中国社科院APEC与东亚合作 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等单位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 议围绕“APEC合作主要议程进展及相关政策规划”、“新形势下的亚太地区合作——现状及前景展望”、“亚太地区技术转移路径探讨”、“后疫情时代的 APEC科技创新项目合作”等议题开展了研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省科技厅及苏州市科技局还就加强APEC技术转移中心建设进行了 专题交流。

据 悉,APEC技术转移中心(APEC Center for Technology Transfer,简称APCTT)是由中国政府提议,获得APEC所有成员经济体通过同意设在我省苏州市,是唯一设在中国大陆的APEC科技创新伙伴关 系机制中心,其宗旨是促进亚太区域技术合作。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会同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强APEC技术转移中心能力和品牌建设,积极促进APEC成员经济 体间的技术转移转化,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立足苏州、服务全国、联接亚太”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技术转移机构。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