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太平村社区组织党员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2020-12-25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党委组织四个支部的200多名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聆听历史声音,追忆先烈踪迹,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

为了组织好这次活动,社区党委作了精心准备。租用四辆大客车,在前往的途中,每部车上都有一位社区干部给大家讲讲社区党委换届的事情,希望党员克服困难,积极参加近期的选举工作,确保党员参选率。

来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按照秩序依次进入史料展示馆和廉政教育馆。通过观看纪录片、展出的史料图片文字,真实地反映了茅山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我们党之所以取得革命的最终胜利,与我们党贴近群众、勤廉为民分不开,不论是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年代,都要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讲解员的一段话,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党员们对新四军抗击日寇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了解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极大地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观念,让党员们能够牢记历史,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更为强大的祖国而奋斗。

社区党委副书记余桂芳表示,为了全面推进社区党委的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这次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前往茅山参观新四军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激励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和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社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党员接受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增强勤政廉政意识,起到较好的教育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持克己奉公,勤政廉政,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力争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好成绩,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和谐社区做贡献。(通讯员聂露露刘云)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