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涟水东胡集镇:用好网络资源 连心更惠民
2021-12-02 1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涟水东胡集镇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网络‘涟’心”工程相结合,通过镇、村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重大事项、民生实事、文明创建等一系列的活动信息,推动“有话群里说、有事马上办”常态常效,让党的政策、党的声音惠及千家万户,为推动乡村振兴营造浓厚氛围。

 

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东胡集镇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及时发布疫情动态、防控措施、注意事项和疫苗接种有关工作安排,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奠定坚实基础。广大党员干部把握时间节点、坚守关键点位,在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当先锋、作表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镇卫生院集中人力,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累计完成接种人数27641人。

 

该镇积极探索“有事好商量”党群议事制度,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有话群里说、有事马上办”成为党员干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好帮手”。针对网络反馈的沟渠堵塞、路上危桥和部分路段塌陷等情况,镇班子领导明确分工,践行“一线工作法”,到村组、点位,实地调研,现场交办,一件一件抓落实、抓督查、抓推进,在有限的时间内,配套涵闸、电站30余座,拆建危桥4座,铺设田间道路15.7公里,疏浚沟渠80余条,填补路肩塌陷2处、约150米,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烦心事”,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东胡集镇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并在网络平台推荐阅读红色书籍,推进“全民阅读·书香涟水”主题活动。同时,镇宣传部门坚持每天在镇“东胡高铁”微信群推荐好信息、好新闻、好作品3篇。各村(居)及时在“党群连心”微信群转发到千家万户,力求从广度和深度丰富党员干群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人人学习文化知识、个个参与精神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冲刺百强县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