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涟水县东胡集镇: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2-31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胡学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胡学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涟水县东胡集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两在两同”建新功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党建引领,采取“四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重点、工作安排、工作要求和组织保障。调整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明确镇党委书记任组长、亲自抓,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具体负责。各村(居)、镇直各单位相应成立领导小组,明确村(居)党总支书记、镇直机关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落到实处。

丰富学习形式。坚持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固定学习日”为载体,突出领导带头学、党员干部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把握学习目标、重点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征订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用书1600套,明确学习篇目,强化学习效果。组织开展“学党史、学党章、学民法典”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群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重大性的认识。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纪委书记讲党纪、组织委员讲党章”集中党课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电子显示屏滚动标语宣传、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中宣讲、微信公众平台党史知识竞答和考试等形式,深入宣传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委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组织参加县诵读比赛;组织姜圩、胡集、姜桥等村老年文艺宣传队,以“建党百年史,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自编30余个文艺节目,巡回演出80余场次。注重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新闻媒体优势,在省市县媒体用稿60余篇,全面加强宣传展示和引导,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开展实践活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全镇275名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铭记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牢记初心使命。“七一”前夕,镇领导班成员分别走访慰问30名困难党员,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各村(居)利用党员“固定学习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完成镇办实事7件,村(居)办实事69件,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沿着冲刺百强县目标阔步前进。

标签:东胡集镇;党建;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