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涟水县东胡集镇:学史力行强作风 助推发展高质量
2021-12-31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胡学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胡学元)今年以来,涟水县东胡集镇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学党史,守初心、促发展,强化作风建设,践行责任担当,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发展环境。

该镇坚持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导向,以建立规章制度,完善考核机制,推动工作落实为抓手,以杜绝推诿扯皮,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为着力点,建立健全包括工作、学习、财务管理、后勤保障等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涉及年度目标、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党的建设、信访综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考核办法、激励机制。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以机制推进工作落实。

该镇在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做好镇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中,明确镇班子成员、各村(居)各部门负责人带头抓贯彻、抓落实、抓推进,“比、学、赶、超”当示范、争进位。镇班子领导率先垂范,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对产业发展、项目引建、乡村振兴新知识、新理论的学习,在冲刺百强县征程中发挥表率作用。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纪委书记讲党纪、组织委员讲党章和警示教育活动,培育党员干部的底线思维。

该镇坚持全镇上下“一盘棋”,团结协作,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形成勠力同心的发展氛围。各村(居)各部门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压实责任,立足本职办实事,帮助群众解难题,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镇村党员干部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着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环境,推动党风向好、政风向优、民风向善、家风向上。镇主要领导、镇纪委将以“四不两直”和不定期督查的方式,强化督查和考核责任,做到“事事督查有结果、次次通报有记录、年度考核精、实、准”,为加快经济发展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冲刺百强县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东胡集镇;党建;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