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红色党课”开讲!南通通州石港镇举办“我们的红色印记”红色教育活动
2022-01-29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夏凡 施广军)1月22日上午,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结合2021-2022年度党员干部冬训,在马道村开展“我们的红色印记”红色教育活动,为辖区党员干部和未成年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党课。

活动现场,马道村两位参战老兵郑志友爷爷和张国伦爷爷结合自己的参军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在甘肃甘南地区参加剿匪斗争的点滴故事。“参军那年,我是18岁。”虽然皆以年过七旬,但提起当年的军旅岁月,两位老兵仍难掩激动,“我所在的部队是一支英雄部队,当时为了避免重要信件落到敌人手中,情急之下,一名战士果断地将信件吞了下去,最终英勇牺牲。”“上了战场,没有别的,就是往前冲!”

台下的党员干部和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着两位老兵们的讲述,他们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无不让在场的听众动容和敬佩。“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向他们致敬!”“和平时的书本学习不同,近距离聆听老兵爷爷讲参战故事,让我感觉更加震撼。”“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村干部,我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延续革命先辈务实清廉、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事业,在新时代下奋力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还共同观看了“四史”教育短片,并走进马道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参观体验。虽然服务站面积不大,红色氛围却十分浓厚。其中,一面印有马道村181名登记上册的退役军人基本信息的展示墙,引得不少党员群众驻足“打卡”。“这上面有我爷爷的名字”,一名女孩指着展示墙的一角,满脸骄傲,“平时爷爷在家里也会给我讲他的军旅故事,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个报效祖国的有用之人。”

为进一步创新冬训学习形式,检验冬训学习成果,马道村还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线下活动现场,一场小型的“四史”知识竞答气氛热烈,线上依托网格群开展的在线答题,更是引来众多“学习能手”纷纷参与,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一步加深了“四史”教育,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冬训学习热情。

接下来,石港镇将充分依托地方红色资源,开展更多红色教育活动,通过触摸历史、走近英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