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党员冬训∣泰州淤溪镇:创“理响淤溪”学习品牌 助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2022-01-27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张亚萍)自2021-2022年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淤溪镇高度重视,坚持将理论知识与冬训实践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高度、广度和深度,对现有“小板凳”、“田园课堂”等品牌进行整合、升级,创新推出“理响淤溪”冬训市集,赋能“有序、有效、有趣、有用”四有乡土品牌,探索建立跨界联学、组队共学、现场送学、引才促学新形式,全面助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全面促进理论宣传开花结果。

淤溪镇推出“理响淤溪”理论教育品牌和冬训“说书人”子品牌,“上接天线”邀请“堰之有理”名师、行业专家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城市创建、法治思维提升等多个方面进行授课、交流;“下接地气”抽调“小板凳”优秀宣讲员、乡村振兴带头人、百姓名嘴等理论宣讲骨干组建冬训“说书人”队伍,坚持“到什么山就唱什么歌”用乡音乡味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坚持“进家门”、“交朋友”身边人讲身边事,通过编、排、演说书段子《有理!听我说》、《好人》,方言韵白《淤溪是个好地方》等让党通过实践凝结出的创新理论以平实、生动的方式传递到党员群众中去。同时通过党员冬训吸引在外乡贤能人关注淤溪发展,在外淤溪儿女联系旅居加拿大歌唱家共同创作歌曲《卤丁河畔我的家》,在培训现场掀起合唱高潮,邀请扬州大学教授创作词曲《水韵马庄》,处处流露浓浓乡情,冬训现场引来一片赞誉,哲思妙语不但传递了理论好声音,还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冬训共学共践共治共享的理念认同。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