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5个科创项目落户 南京铁北红山产城融合加速
2021-06-29 09:1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创新一往无前,融合提速提质。近日,南京星河WORLD科创项目签约仪式在铁北红山新城举行,包括江苏羽驰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在内的5个科技创新项目成功落户,6个入围2021星河领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项目精彩路演,推动铁北红山新城资源再集聚,创新再提档。

2014 年,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国务院批复建设,铁北红山新城闻令而动,老工业基地率先开启二次创业。七年铸剑,以打造“产城融合的典范,科技创新的引领” 为目标,铁北红山旧貌换新颜,一批批高端载体拔地而起,一条条新建道路四通八达,一个个创新项目纷至沓来。作为铁北红山首个建成的科创载体,南京星河 WORLD自去年10月投入运营以来,迅速营造覆盖人才项目发展全要素、全链条、全流程的创新“生态圈”,让各类要素奔流涌动。目前,星河WORLD已吸 引了中科软、中国铁塔、京东五星等科技龙头企业以及一批高科技成长性企业。

今 年,南京星河WORLD紧扣创新周“新发展格局下的城市创新”大主题,依托企业强大的“朋友圈”,聚焦铁北红山新城人工智能和医疗健康等主导产业方向,精 准招商引资,全力选种育苗。现场签约的5个项目中,既有高校教授牵头组建的羽驰区块链科技研究院,也有聚焦墙体透视成像探测仪研发生产的牛斯特仁科技,既 有海归博士创业项目梦栖梧科技,也有用于辅助中风患者步态康复训练的外骨骼机器人项目倍耐智能科技,更有基于LSTM卷积人工智能的行为识别系统项目科小 卫科技。

新 签约的项目中,江苏羽驰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值得关注。研究院依托数字取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这一国家级科研平台,由南信大数字取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孙星明牵 头,南信大人工智能与安全研究院院长武庆明院士重磅加入,聚焦区块链取证、行业特色取证、内容取证三个主要研究方向,打造新型研发机构,为推动南京数字经 济发展孵化科技成果,培育创新企业。

活 动现场,入围2021星河领创天下(南京)创新创业大赛的6个决赛项目进行了路演,包括无人驾驶游船、康复机器人等。创新团队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 等新兴技术融会贯通,用奇思妙想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大赛邀请孙星明担任评委组组长,与来自深创投、国高创投、电科基金等行业知名投资机构的基金合 伙人及区域总经理一道,从落地转化、市场前景、资本运作等角度对项目逐一点评。获奖项目将获得星河领创天下提供的免费创业办公场地、免费财务顾问等服务 政策,并优先推荐给大赛合作的投资基金、创投机构。

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依托老校区、老厂房、老楼宇等存量载体的传统硅巷发展模式不同,星河WORLD将“无边界创新”理念引入增量空间,依托载体品质优势和产业资源优势,导入创新要素,构建既有“大象跳舞”,又有“蚂蚁雄兵”的产业生态。(记者 盛文虎)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