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社区积极协助为残障人士提供就业岗位
2020-05-18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王清 记者 张静) “在燕华花园社区的关心下,三年前,我找到了一份还比较满意的工作,特别珍惜,真不知该怎么感谢社区……”日前,南京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52岁的残疾人钟书敏受聘成为社区的一名平安志愿者之后,工作认真负责,还经常去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做义工,在社区传为佳话。

据了解,钟书敏于2012年突发脑梗,之后便失去了工作,而作为家里的顶梁柱,这下给不太富裕的家庭经济带来压力。在身体恢复中,由于行动不便和说话口齿不清,导致他在人际交往中产生了很大的精神压力。随着身体状况的好转,社区残协从2017年起陆续给他介绍工作,但钟书敏没有信心和勇气去应聘,就算去了,也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被聘用。后来,社区招聘平安志愿者,社区残协首先考虑到钟书敏,在家人的鼓励下,他应征成功。他每天在小区内站岗执勤,帮助解决纠纷,制止居民不文明行为。虽然工资不多,但对钟书敏来说已经很满足了。

他勤劳吃苦,不抱怨,不喊累,细心周到,工作上得到社区干部的认可。此外,在燕华众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这是他一有空就去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做义工,老人们都很喜欢他。

社区党委书记詹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社区开发的就业岗位更适合残疾人,劳动强度低,靠家近,减少上下班奔波,必须优先让残疾人选择。”

燕华花园社区党委十分关心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只要街道残联组织有关残疾人的就业技能、职业技能提升等相关培训,社区残协都会根据残疾人的意愿有选择地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劳动素质和就业技能。积极为残疾人牵线搭桥,每次活动都会特地安排党员志愿者给予帮助,关键是转变残疾人的就业理念,“骑着马找马”,避免相对理想的岗位从身边溜走。同时,社区党委树立“决战脱贫,同奔小康”的意识,还用心挖掘一些就业岗位,全力倾斜残疾人。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