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团课图谱”串珠成链 提升青年精神素养
2022-01-28 18: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这座铁塔高385米,比埃菲尔铁塔还要高出61米,相当于128层楼!这是对我们江苏电网人独立自强、勇攀高峰精神的生动体现!”1月27日,在江阴利港,团员青年袁淼望着凤城至梅里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长江大跨越”南岸的世界最高输电铁塔感慨道。

当天,作为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凝聚青春力量 提升精神素养”活动之一,该公司团委在这里举行了一场“大跨越之旅”,通过实景参观、团干部领学等形式,引领青年牢固树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价值取向。

为了将青年精神素养提升活动落到实处,无锡供电公司团委特别打造了一套“电蜜蜂”实景团课图谱,将公司内外选取优质教育点串珠成链,开展现场团课加互动体验、读书分享、座谈交流等丰富活动,让公司青年在“沉浸式”的实景团课中传承弘扬优良品格和务实作风。

无锡供电公司光华创效实践基地,以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全国劳模何光华命名,包含劳模创新、党员联合攻关、科创孵化、电力游学科普等多个功能区。作为此次入选实景团课图谱的教育点之一,团员青年可在这里参观学习多项创新成果及实物模型,切实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和不断进取的劳模精神。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缆市场,每一项行业瓶颈的突破都意味着领先世界的可能。因此,我们在创新道路上决不能放慢脚步。”1月21日下午,何光华为青年团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景党课,讲述自己20余年的创新历程。“何光华老师二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埋头创新,她的精神让我深受触动,更加感受到我们青年人肩上背负的重要使命。”团员汪楠说。

在宜兴,“电暖流”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也成为青年们感受志愿服务精神的教育点。作为全省首个国有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这里设有理论教学区、安全体验区、户外拓展区等,融合志愿服务、互动体验、教学培训于一体。

1月24日,青年团员们在这里聆听了国网宜兴供电公司“蜜蜂行动”志愿服务队队员张耀敏讲授的团课。“蜜蜂行动”志愿服务队累计投身志愿服务18年,始终把“做一个造福民生的实干者”作为行动宣言,持续开展“电亮心灯”“文明故事计划”等服务项目,造福百姓民生,服务社会发展。这趟团课用身边模范的真实故事感染团员青年,激励着他们以榜样为先,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据无锡供电公司团委书记姜军介绍,目前已经有5个实景教育点加入了“电蜜蜂”实景团课图谱,涵盖了攻坚克难、创新创效、志愿服务等诸多主题,让团员青年们得到多方面的精神提升。通过参加一系列实景团课,公司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深刻感悟企业前辈的奋斗精神、创新情深、服务精神,传承企业发展中铸就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工作舞台上挥洒青春汗水,书写责任担当。

据了解,为持续深化中央企业青年思想引领,充分凝聚中央企业青年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团工委决定在中央企业共青团系统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作为江苏电力公司先行试点的重要一员,将持续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团结带领公司青年贡献青春力量。(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标签:团员青年;供电公司;中央企业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