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新华法国创新中心在南京成立
2022-02-27 13:5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5日,由香港新华集团设立的“新华法国创新中心”在南京举行成立仪式。创新中心旨在促进中法双方在科技、环保、贸易、文化、投资及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华东地区和两国企业。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纪博伟、副领事LouisBelmont、商务投资署官员NicolasFurio、科技官员MarineAlaouchiche,中国法国工商会(CCIFC)中国商务总监姚黛、法国知名教授RyadChellali、南京法语联盟校长DavidCouvidat,以及江苏省外办、省工商联,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市外办、江苏省产业研究院、南京理工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等机构的代表出席成立仪式。

嘉宾云集,共盼中法创新合作开新篇

全国政协常委、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通过视频连线致词。他强调,中法友谊源远流长,而且面对当前部分国家的逆全球化思潮,中法的紧密合作正在成为榜样。特别是在法国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后,两国携手共进正上升到全新的高度。因此,更好地落实两国领导人前不久提出的加大经贸、绿色、数字、人文,投资、农业等领域的合作的共识,深化新华集团和法国各界的合作,新华法国创新中心应运而生,搭建中法在各领域创新合作新平台。我们期待各方继续支持,共创多赢。

新华集团执行董事蔡隽思表示,新华与法国各界有着长久和深入的友好关系,在艺术文化、农业食品、科技等多个领域均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南京不仅科教实力雄厚,聚焦创新,且与法国各界的交流与合作也在蓬勃开展,为新华法国创新中心的成立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热切期待创新中心早日取得实质性合作成果。

法国驻沪总领事纪博伟充分肯定新华法国创新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这将标志着新华集团和法国之间的长期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江苏是法国在华学术和科学合作最主要的伙伴之一,也是法国在中国产业投资的第一大省份。未来在新华法国创新中心的全新平台上,双方在各领域的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他称赞南京是中国首屈一指的高教和科学中心,一座拥有丰富遗产的伟大历史文化之都。并希望法中两国之间的人员交流能够迅速恢复,让法国的学生、科学家和企业家能够重回南京,发展新项目。

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汪冬宁表示,本世纪初,新华集团就来南京投资发展,是南京的老朋友、好伙伴!这次新华法国创新中心的成立,将会进一步促进南京与法国的经贸往来,为更多法国企业投资南京发挥着积极作用。他提到碳中和是一个全产业链的战略机遇,期待在法方朋友和新华集团、新华法国创新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携手更多法国和大湾区企业投资南京、深耕南京。

中法创新科技应用转化中心正式揭牌

开幕式上,蔡隽思总裁与RyadChellali教授共同为中法创新科技应用转化中心(CreaTIS-FC)揭牌,未来将作为中法创新科技合作成果的重要孵化平台。蔡隽思总裁代表新华集团向RyadChellali教授颁授聘书,正式聘任他为新华法国创新中心联合执行官及中法创新科技应用转化中心负责人。活动上,RyadChellali教授带来团队最新研究成果机器狗,据介绍,该机器狗将主要应用于现代农业中各类数据收集和实时分析。RyadChellali教授代表新华法国创新中心介绍发展规划,表示将联合高校研究团队,整合法国企业创新科研技术,孵化更多对社会发展和人类有益的项目和研究成果。

中法碳中和主题论坛,探讨创新合作和投资新机遇

当天还举行了“中法碳中和创新合作和投资机遇”论坛,来自江苏省产业研究院、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南京理工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以及部分中法企业家代表共同就碳中和领域内中法如何创新合作、增加投资机遇、开展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探讨,提出各自建议和看法。

香港新华集团成立于1957年,经过逾六十载发展,已成为业务横跨海产食品、地产建筑、高新科技、传媒文化、教育培训、基础建设和环保大健康等八大领域的跨国集团,投资网络广及中国内地、港澳,以及日本、越南、缅甸、柬埔寨、新加坡、加拿大、欧洲、美国及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新华集团与法国各界有着长久且深远友好的合作关系,在艺术文化、农业食品、教育、科技、商会平台等多个领域均开展了具有广泛影响且富有成效的合作,得到法国三任总统的高度赞赏。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