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姜堰区张甸镇:“游园学法”让群众共度法治暖冬
2023-01-20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蔡伟)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近日,张甸司法所和人大、工会、团委等部门的普法志愿者,联合大李村“援法议事”成员在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大李村,开展了“援法议事半月谈”法治护农”宣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带领村民参观法治文化游园和民法典“以案说法”宣传栏,并现场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内容。随后,组织村民参加了“寻宝”活动,参与者抽取寻宝卡答题,题目答案均藏在法治文化园范围内,答对的村民便可赢取奖品。最后,大李村法律顾问陈佳佳结合农村常见的土地流转、老人赡养、环境保护等法律问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法治课堂。

此次活动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寓教于乐,充分调动了农村老年人的学法积极性,增强了村民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大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年忠说,“村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这样的活动,既拉近了干群关系,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村规民约、法律知识,接下来我们还要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