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90后姑娘创办“何苑茶社”在江宁高新园区实现创业梦
2020-06-22 13: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静)6月21日,90后姑娘何伟带着她创办的“何苑茶社”,正式落户南京江宁高新园区。

“何苑茶社”位于方山人才公寓3楼,面积800多平方米,是集茶文化、简餐和流动课堂为一体的新业态茶社,风格简约雅致,让人耳目一新。

何伟的父母均是茶农,从小她就在弥漫着茶香的茶庄长大,对于茶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赋予茶文化的灵魂是她的一个心愿。2013从河海大学毕业后,她放弃了一份稳定的工作,选择自主创业,帮助父母把自家的茶叶推广出去。

扎根南京,从最开始的上门推销,到租了一个小门市卖茶叶,再到开一间能容纳200人的茶社,何伟用7年时间实现了最初的梦想。“生活虽不能完全避开车马喧嚣,但茶人的幸福是可以在心中修篱种菊。”

何伟说,茶是各种文化很好的联结点,可以与很多美好的人和事相连。何苑茶社的开张,圆了她最初的创业梦。她表示今后会以此为载体,开展各类文化活动,陆续推出书法课、读书会、名师讲座等,让大家的生活和工作得到升华。

何伟是江苏宜兴人,“何苑茶社”的装饰极具宜兴地方特色,竹窗帘、紫砂壶、雪芽茶、茶台、笋干……都来自她的家乡。宜兴素来就有“陶的古都,洞的世界,茶的绿洲,竹的海洋”之称,把宜兴的茶叶、茶壶和茶具推广出去,也是她的使命。

江宁高新区管委会为坚持梦想者赋能,引进“何苑茶社”,配套园区的休闲产业,助力何伟的创业梦。

据悉,“何苑茶社”实行24小时营业,为园区及周边的各大企业和商家服务,“不管大家多晚下班,只要来到‘何苑茶社’,都能喝到一杯热气腾腾的茶,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

何伟说,“何苑茶社”不仅有格调,还要有温度。茶社将为周边大学院校的大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实习或兼职的岗位,因为自己来自农村,更要在能力范围内,帮助那些家境贫困的大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

落户江宁高新园区后,何伟想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楼下摆上自己的“何苑茶摊”,“天气渐渐热起来了,疫情还没有过去,希望能为过路的保洁、交警、路人们提供免费的茶水,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让大家感受到一份来自茶人的心意。”

开业当日,“何苑茶社”迎来了首批客人,“这里的环境舒适安静,非常喜欢,下次要邀请朋友来喝下午茶。”一位年轻人高兴地说。

标签:江宁高新园区;创业梦;何苑茶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