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大伦镇:抗“疫”一线,人大代表出智出力
2020-02-14 1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扶国富 翟小勉)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大伦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倡议,纷纷为疫情防控出智出力,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这个年,不好过,都是病毒惹的祸;一人染,全家病,严重起来要人命......万水千山总是情,还请各位配合我们行不行?”镇人大代表、塔子村党支部书记周开宏自编方言顺口溜,通过大喇叭广播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反响热烈。村里的群众纷纷侧耳倾听,连夸“这种顺口溜听起来很亲切,简单易懂,更容易被大家接受”。战“疫”顺口溜以最接地气的方式,传递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为大伦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动力和信心。

  疫情警报拉响后,区人大代表、响堂村党支部书记王珠凤毅然站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她第一时间组织村干部、老党员及志愿者们组成疫情防控“五包一”工作小组,自己任小组长,对外地返乡或探亲人员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入户排查。连日来,王珠凤走遍了响堂村每个村民小组,平均每天步行近3万步。村口的疫情防控监测点和外来人员劝返点,成了王珠凤的临时“办公室”,“交通管控是第一道防线,我自己不亲自盯着,实在放心不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她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壁垒,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镇人大代表、朱宣村党支部书记许如斌自战“疫”以来,始终坚守岗位,排查摸底、宣传引导、防控监测……在防疫战线的每个角落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朱宣村村干部们在他每天精神抖擞的背后,看到的是我们未曾看见的辛酸,“我们支书有糖尿病和三高,饭前要自己打针,饭后还要吃好几种药,饿了就喝水。医生叮嘱要注意休息,但他不顾自己的病情,每天起早贪黑,坚守在防疫一线,既是‘指挥官’,又是‘战斗员’”。许如斌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大代表,有责任冲在防疫的第一线,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考验。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