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溱潼镇党史学习会上既有“湖风习习”也有“辣味”
2021-05-10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片岸坡上还有一些垃圾”、“那里还有些漂浮物”……近日,在江苏泰州溱潼镇溱湖上,来自镇机关四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湖南号”上开党会,一边学党史、悟初心,一边巡河检查。学习会上既有“湖风习习”也“辣味”十足,党员们一起“红红脸、出出汗”,将党史学习同为民办实事,解决民生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共绘一泓碧水图。

溱湖,又叫喜鹊湖,位于古镇溱潼西南隅,这里烟波浩淼,气象万千,每年的“溱潼会船节”期间都会吸引海内外旅游宾客纷至沓来,是全国著名的旅游观光胜地。

“全面推行河长制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管好‘盆’和‘水’。‘盆’,主要盯住乱建、乱采、乱堆、乱占。‘水’,主要盯住水脏、水少和水多。”河长办副主任刘晓峰是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他将党史学习同自己在河长制工作中的感悟相结合,为党员们上了一节有血有肉、生动形象的党史课。刘晓峰说,党的历史是永不枯竭的精神源泉,是点亮未来的精神灯塔,蕴含着取得胜利的精神密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用新环保思想替代旧思维,用新环保行动取代旧的无效的河湖治理过程,我们逐步建立起了一套完整的工作管理体系。河长制的逐渐完善,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见证。在溱潼镇正逐步形成人人护水、全民河长的新格局。

一边学党史,一边巡湖,令人耳目一新,也找到了问题所在和解决的思路、方法。不少党员结合实际,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并对保护溱湖生态资源,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促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建议。

“问题摸得准,建议提得实,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溱潼镇机关四支部书记仲伯顺表示,通过学党史、谈问题、补短板,让党史学习牵手河长制,思想行动齐发力,为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治理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