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溱潼镇:“学”字当头 用“心”组织 党史教育步步深入
2021-05-24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杭燕)坚持以上率下,树立党史学习“风向标”。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后,度假区党工委精心编制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总体安排表》,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明确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为重点学习内容,建立了“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员自主学”的共同学习机制;并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班子成员带头学,到所在支部读党史、讲党史,形成良好示范效应。

丰富学习形式,筑牢党史学习“定盘星”。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参与感、归属感,特别邀请了市、区宣讲团成员前来做党史专题讲座,系统提升全体党员对党史的认识与理解;结合党史专题讲座,有序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支部书记讲党史等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思考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在感悟中凝聚奋进力量。

沉浸红色记忆,掀起党史学习“新高潮”。凸出“沉浸”体验,让党史学习有声有色。在重温入党誓词、唱红色经典歌曲的基础上,组织机关年轻干部拍摄“百年党史青年说”微视频,并根据溱潼地区的真实历史事件自导自演的红色情景剧《决战前的会晤》,让红色故事“实地重现”;同时充分利用河横村史馆、家风家训馆,陈兴泰、沈庚余、高文生烈士事迹等身边红色资源的“活教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研学活动,近距离接受党性洗礼;在机关食堂、为民服务大厅等候区、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党员群众聚集的地方,建立党史学习加油站,以图文并茂形式展示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红色足迹、红色精神,让党员群众时时学、处处学,在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淬炼党性初心,将红色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聚焦学用结合,提升党史学习“行动力”。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有利于为民惠民便民、直接造福于民的吃、住、行等问题着手,通过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建立形成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50多项“微实事”任务清单,着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止目前,共召开问题征集会42场,解决问题18项。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动力源。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