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姜堰张甸镇:志愿服务不打烊 送福纳吉迎新春
2022-01-27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吴爱丽 蔡伟)为进一步拓展党员冬训工作成效,实现冬训理论学习向实际成果转化,1月25日,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将党员冬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在张甸镇尹庄村举办2022年一季度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来自统战、工会、妇联、团委、政法局、司法所等多个部门的近30名志愿者,组团为基层群众送春联、送祝福、送健康、送法律。

活动当天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送服务的热情。活动在“迎新春、迎省运”送对联活动中开始,大家自觉排成了一队,有序地接过志愿者送上的新春对联和新年挂历。尹庄村八组的申明芳老奶奶接过志愿者送上的新年挂历,开心地说:“正准备去买挂历,你们送的真及时,这张挂历挂在我家客厅正合适呢!”一张张红彤彤的对联和“福”字,辉映着村民们灿烂的笑容,热闹喜庆的氛围洋溢着整个村庄。

活动现场设置理论宣讲区和惠民服务区。来自妇联的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白话”的宣讲方式,让理论知识通俗易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依据,吸引了大批的群众驻足聆听。政法局、财政局的志愿者们从生活诈骗、金融诈骗等方面,通过身边案例耐心细致地向村民讲解如何防范诈骗,做好税收知识普及。此次宣讲,共计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和关爱服务政策》等宣传资料近500份,让关爱家庭、文明教育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这种医疗健康服务很实用,既了解了自己的身体情况,还能学到不少健康保健知识。”便民服务区前围满了前来义诊的群众,医护人员正热心地为村民测血压、量血糖。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提供了照片打印、电动车维修、免费理发等惠民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这样的党员冬训实践课堂才能更加生动,更有感染力。”朱顾村的党员志愿者黄志德说道。

此次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将冬训课堂搬到了基层一线,通过为基层群众提供一系列的便民服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筑牢党员冬训成果,也进一步引导党员为基层群众服务,以实际行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今后,张甸镇将继续发扬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让政策宣讲深入人心,让志愿服务丰富多彩,更好地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