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冬日暖包请查收!”2023无锡“暖冬行动”集中关爱仪式启动
2023-01-19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16日,2023年无锡共青团“暖冬行动”集中关爱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无锡市委、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希望办主办,无锡市教育团工委、共青团滨湖区委、江苏省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无锡爱尔眼科医院承办。

共青团无锡市委书记薛皓月,中共滨湖区委副书记贾效兵,蠡园开发区(蠡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子健,共青团无锡市委副书记沈景倩,共青团无锡市委副书记钱月霜出席活动。无锡市青联委员代表、各县区团组织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以及参与2022年“梦想改造+”关爱计划项目的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组织)、个人代表等参加活动。

蠡园开发区(蠡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子健致欢迎辞。

无锡爱尔眼科医院CEO孙惠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发言。

阿斯利康中国全国创新中心COE负责人陈晓艳介绍“健康无锡 先锋少年”寒假爱心托管班的相关内容。

共青团无锡市委书记薛皓月,中共滨湖区委副书记贾效兵,蠡园开发区(蠡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子健,无锡爱尔眼科医院CEO孙惠,灵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文共同启动爱尔眼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行”活动。

团无锡市委副书记钱月霜为助力无锡市“暖冬行动”的青联委员代表颁发纪念奖章。

才标网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行政总监张文亮为各县区团组织代表发放“大力神灯”学习礼包。无锡市教育团工委副书记张雪颁发“2022年度突出贡献学校”爱心公益证书。

团无锡市委副书记沈景倩为2022年度优秀“希望家长”颁发荣誉证书。

为充分发挥爱尔眼科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馆的实践育人作用,无锡市少工委、无锡市希望办将其纳入“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和“困境青少年关爱基地”,团无锡市委书记薛皓月、滨湖区委副书记贾效兵共同揭牌。

本次“暖冬行动”集中关爱仪式为孩子们准备的各种“冬日暖包”,暖包内容丰富、情意满满。

集中关爱仪式结束后,组织20多位少先队员们来到无锡爱尔眼科医院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馆进行“红领巾梦工场”爱眼探索活动,利用生动有趣的图文、丰富多彩的媒体演示、多维立体的互动体验空间,带领大家科学揭秘眼球构造、近视眼的原理、眼疾技术发展史等科普知识。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行”活动,基于无锡困境青少年的实际需求,免费向全市7-16岁近视或疑似近视的“梦想改造+”关爱对象提供500个用眼行为检测名额,并捐赠500副框架眼镜,让有用眼行为改善援助需求的这些孩子们能够真正“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健康无锡 先锋少年”冬令营,今年举办的“健康无锡 先锋少年”冬令营会提供爱心托管服务,托管班以“安全+健康”为主题,开展两期活动,每期活动时长为4天,共设置了医学讲解实战、海姆立克急救培训、体验超声医学影像设备、人体结构探秘等17节课程,结合无锡市青年发展城市建设要求,新增了中医药手工课、物联网创新之旅等课程,让青少年在这里既可以学习疾病知识、又可以体验各种医学新奇技术。

接下来,团无锡市委将继续认真落实团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团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大局,不断完善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体系,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加入到“暖冬行动”中来,使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关怀。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