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宁空调专业提醒:识别空调假性故障省心又省钱
2020-05-15 2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正是空调使用率猛增的时期,闲置了许久的空调再次启动,哪哪都不对劲,好不容易预约到了维修师傅上门检修,才发现只是“假性故障”,花了钱不说还白热了好几天。其实,这些“假性故障”你自己就能动手排查,分分钟轻松解决!

  假性故障1:制冷效率低,时不时还闹罢工

  制冷效率低往往是因为过滤网太脏、内外机被遮挡等原因,消费者可自行对空调的内机过滤网进行拆洗,移开遮挡物,来测试是否能使空调恢复正常工作效率。

  此外,由于夏季气温较高,处在太阳直射处的空调外机极易由于冷凝器温度过高,启动制热保护,导致“罢工”。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试试在室外机上淋水降温。

  

  假性故障2:工作噪音大,还有水声“哗哗”

  空调面板一般均采用重量轻的塑料材质,这些材料会随温度的变化产生热胀冷缩的物理现象,故空调的"劈拍"声是壳体微小变形产生的声音,不是故障,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内部的水流声则往往是因为空调内制冷剂状态在工作中的变化,由液态变成气态,再由气态变回液态。水流在制冷系统中以一定的速度流动,由于受一定的阻力,故会产生一种流水的"哗哗"声,是正常现象。

  

  假性故障3:空调异味不断,新风变“臭风”

  空调开启后有异味,若是新空调可考虑是由于长期在包装中密闭产生的正常气味,使用一段时间就会自动消失。还有可能是因为房间空气长时间不流通,当开启时,空气流动使异味集中到狭小的出风口,所以会闻到异味,短暂换气后会消失。

  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仍有气味,那就要考虑清洗过滤网,长期使用后的滤网由于灰尘、霉变等原因,会散发异味,可自行清洗过滤网来清除。

  

  假性故障4:外机滴水,叶片上也有水珠

  在室内空气湿度较大的情况下,空调内机出风框、导风板或连接管的表面出现水珠,都是正常现象。此外,在空调制冷时,内机冷凝水会从出水管排出到室外,若偶有渗出为正常现象,若情况较为严重可以检查排水软管是否有被杂物堵住,自行清理即可。

  但是,如果是由于安装不合理、焊接处漏水严重等其他原因,需要联系专业的维修人员上门检修。

  假性故障5:关机仍运转,难关更难开

  夏季使用空调后,即使按了关闭键,机器也没有停止运转,好不容易关了机却难以再启动。这只是因为空调再制冷时需要防霉,保持干燥的内机状态,关机后的继续运转能够吹干换热器冷凝水,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

  而停机后再次开启“反应慢”的现象则是因为空调自身的延时保护机制,只需等待3分钟,一般就可以恢复工作。

  目前,南京苏宁生活帮已推出涵盖家电清洗、维修、家庭保洁、衣物洗护、手机维修、空气治理、家电洗护等多方面生活服务项目,其空调专项涵盖了家用立式、挂式空调的内机清洗、空调加氟、漏水维修、不制冷不开机检修等服务。家中空调时不时闹罢工的小毛病,就交给苏宁生活帮!

  

  此外,对于更多老旧空调换新需求,南京苏宁将于5月22日开启全城“5折风暴”,带来10万件半价商品钜惠全城!其中更有百大空调品牌推出空调惊爆价,如美的原价3799元的1.5匹变频空调,活动期间仅需1999元;格力2899元1.5匹速冷空调直降至1999元,更有999元神秘爆款空调等你解锁!

  市民还可参与南京苏宁老旧空调以旧换新活动,即可拿到旧挂机400元和旧柜机800元的换新补贴,还可享受“十免安装”服务。针对购买中央空调的用户,南京苏宁还提供安装费全免服务,一举省下上万元,助力南京市民轻松度过炎炎夏日。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