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启东北城区街道:采取“三抓三强”措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6 13:5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袁晔晔 杨春梅)5月25日,江苏启东北城区街道民乐新村社区邀请“百姓名嘴”黄椿为辖区党员宣讲启东党史。黄老说:“现在的泥土路变成了水泥路;泥砖房变成了钢筋水泥房;老百姓的饭桌上也常常能看到鸡鸭鱼肉;大家都能穿上属于自己的新衣,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在座的党员们通过黄椿的宣讲,体会到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离不开共产党。

北城区街道创新方式方法,采取“三抓三强”措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抓思想统一,强站位,认识学习教育重要性。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从各科室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工作组,下设综合协调、材料信息、教育培训、宣传宣讲、实践活动、指导联络等工作小组。组织人员进行系统业务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递压力。逐级传导动力。各巡回指导组分别对所联系社区进行培训,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街道主要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认真学好党史、讲好党史、悟好党史,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出示范表率。聚焦主题主线,在提高党史学习质量上“下功夫”。紫薇花苑党总支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上,通过“书记讲党史”、“青年人话党史”、“党员说党史”等老中青三代党员共学党史模式,让党史学习融入平时的生活工作中。截至目前,街道社区先后开展党史宣讲60多场次。

抓重点指导,强方向,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街道社区开展“我心向党 追寻红色足迹”活动,挖掘地方红色资源、红色人物故事,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在北街微光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天天学”、“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栏,清明期间,街道和19个社区先后在烈士陵园、王鲍革命烈士纪念馆、启东县首届人民政府旧址等有序开展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祭扫英烈活动和追寻红色足迹活动,两千余人参加了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祭扫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英烈的光荣历史,整肃工作作风,以更加高昂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民乐新村社区党总支统一制作了“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发放给社区党员,及时做笔记写心得。长龙三村在社区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党史图书角。此外,北城区街道社区党组织通过开展“大树底下讲党史”、“老党员学党史忆初心”、“微党课”进社区活动、“我想对党说”主题微视频活动 、“学党史”学习问答活动、“党史晨读,学思践悟”活动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覆盖面达3千多人次。

抓文艺创作,强特色,构建学习宣传大格局。街道社区开展了“学党史唱红色歌曲”活动、“学党史,颂党恩”书法展示活动等。街道还组建了19支“党史宣讲队”,用乡音传达党的发展历程,用说唱、歌曲、相声、快板、情景剧等形式把党的百年变迁、红色故事等内容传递给老百姓。北城区街道文化艺术团排练了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爱党、爱国之情,充分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紫微一村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峥嵘颂党恩”主题活动,四十多名党员分享党史学习体会。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