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姜堰俞垛“童心向党”活动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
2021-05-27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张斌 翁娟 尹小明)为扎实推进青少年新思想“润心工程”建设,近期,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妇联、团委、统战、商会携手俞垛中心小学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寻访老战士、祭奠革命先烈、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等形式,在少年儿童中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

“寻访革命英雄,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中,组织“红领巾寻访团”来到蒋垛镇老红军吴九成家中,邀请其向孩子们讲述从军的故事。吴九成16岁加入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参加“二打老户庄”战斗,他的言语中依旧充满了激动之情。寻访团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准备。

“学党史 铸军魂 立强国之志”红色宣讲活动中,姜堰区青少年教育讲师团成员、克强学校校长刘付刚来到俞垛中心小学,通过文字、图片、音像等相关历史资料,向广大师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的辉煌历史及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浴血奋斗的英雄事迹。

俞垛中心小学通过晨会、唱红色歌曲等方式,引导同学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开展“童心向党歌颂祖国”朗诵选拔赛活动,为学生搭建自我展示的平台,孩子们通过热情地朗诵,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