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纪工委严格督查长江禁捕工作
2020-11-27 2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来,启东园陀角旅游度假区紧扣中心大局,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长江流域全面禁捕的工作要求,依法严厉打击整治非法捕捞等各类危害水生生物资源行为,确保禁捕工作取得实效。

自7月份开展长江禁捕工作以来,圆陀角旅游度假区纪工委以机关职能部门和所在村居宣传引导是否到位、职能发挥是否到位、巡江巡堤是否到位为督查导向,专门召开长江禁捕督查工作会议,切实加强禁捕措施落实的督查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深入开展好依法打击制售禁用渔具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制止非法销售江鱼行动和全区无证渔船清剿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二是部门联动,加强执法。联合相关部门加强长江流域巡江巡堤工作。相继会同该区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集中清理长江巡堤发现的地笼57只、插网地桩桩头86个、滩涂网具共计540米,并排查出辖区内经常下海人员83名。

三是加强宣传,着重引导。充分发挥机关职能部门和所在村居宣传引导作用,做好禁捕政策解读,同时通过督促所在村委会逐户上门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发放禁捕告知书并签订禁捕承诺书,有力推动了长江禁捕工作的开展。陆正明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