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中北村开展“阅读伴成长,书香润童心”缤纷冬日活动
2023-01-30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内未成年人寒假生活,切实提高寒假期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实践能力,促使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寒假期间,南阳镇中北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缤纷冬日”系列未成年人实践活动。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丰富辖区未成年的文化生活,培养未成年儿童课外阅读的兴趣,中北村志愿服务队在村委会农家书屋开展了以“阅读伴成长,书香润童心”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

活动中,志愿者讲述了自己对阅读的理解和阅读的意义,并鼓励他们把自己喜爱的书籍与朋友分享,体验分享好书带来的快乐。孩子们纷纷介绍起自己喜爱的读物。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在充实青少年寒假生活的同时,也分享了阅读的快乐,激发了辖区内青少年的读书热情,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营造了良好的社区阅读环境。

观看完纪录片,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中北村第一网格党建微家,看老党员物件,听党史讲解。

孩子们认真地观看着一幅幅记录党史的画卷、一件件彰显年代的物品。志愿者不时为他们讲解党史、党员事迹等,在志愿者绘声绘色的讲述中,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历程。

“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本次学习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党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史是党、国家和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爱国主义始终是新时代少年应该扛起的一面旗帜,作为新时代小学生,应铭记先辈足迹,树立远大理想,确立人生航向,勇担时代重任。

下一步,中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通过不同形式的读书活动,让阅读成为青年成长的助推器,让长期阅读、快乐阅读成为大家的一种生活方式。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