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市公共算力服务平台启动
2023-08-29 09:4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27日,在2023年长三角算力发展大会上,苏州市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并与天翼云、移动云、联通云等10余家头部云厂商,以及庆阳、巴州、贵安等一批算力枢纽节点进行战略签约,与思必驰、智慧芽、企查查等算力需求企业达成合作意愿,共同构筑苏州算力产业生态圈,不断提高苏州作为长三角枢纽节点与全国算力资源的互联互通能力。

算力时代,苏州在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进程中,正致力于打造面向未来的算力产业高地,算力产业积聚一定基础,已经成为国家算力网中重要节点城市。截至2022年底,苏州已在全市范围内建设了5869PFLOPS的算力规模,并以16.2万标准机架的布局在全省数据中心规模中位列第一。全市从事算力服务和算力应用企业近400家,算力产业规模达2000亿元。预计到2025年,初步建成苏州城市算力网体系,全市总算力超15000P,其中智算超3000P,算力产业创新集群规模超过4000亿元,苏州将成为有全国影响力的算力创新中心、算力应用中心和算力产业高地。

据了解,苏州市公共算力服务平台突破算力地域局限,可以高效地调度、连通横跨上千公里的算力设施,有效连接算力资源供需关系,支持智算、超算、通用算力等各类算力产品上架展示、交易撮合、交付使用,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算力资源、技术支持等服务。

苏州算力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引领全球经济社会变革、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苏州通用算力资源丰富,一些龙头企业和重点机构亟须全市层面算力统筹调度来赋能企业发展。苏州市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三大运营商以及阿里、腾讯、华为、百度等算力资源服务商,为本地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算力服务,是构建苏州算力产业上中下游协同服务体系、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算力生态集聚区的重要实践。

苏州市公共算力服务平台上线开创了与算力生态伙伴携手共推苏州算力流通市场的前瞻性布局。苏州算力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平台将结合区域算力发展需求,探索构建算力跨域、跨云调度体系,为数字产业发展提供高效、集约、绿色、安全的算力支撑。(记者 朱琦 通讯员 张妍萍)

标签:苏州;公共算力;服务平台
责编:颜霏
下一篇